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王伟中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发布时间:2023-12-09 17:30:18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一行。

王伟中对邓鸿森总干事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专门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创新大省和知识产权大省,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全国第一,全省发明专利有效量连续13年居全国首位,近年来持续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交流合作,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广东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更紧密更深入更务实的合作,希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更多资源投向广东,支持广东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开展涉外知识产权争议案件的仲裁与调解业务,携手搭建知识产权替代性争议解决的宽广平台,积极打造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优选地,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

邓鸿森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过去50年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在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继续大力支持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更好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广东省副省长林涛、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参加会见。

责编:利玥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