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域外

张海波会见斯里兰卡总检察长

发布时间:2023-11-02 15:14:38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在广州会见来访的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检察长山杰亚·拉贾拉特纳姆一行。

张海波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广东法院审判工作等情况。他表示,中斯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互学互鉴,斯里兰卡是最早欢迎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广东法院愿同斯方深化司法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拉贾拉特纳姆感谢张海波的会见,介绍了斯里兰卡检察机关的职能、机构设置等情况。他表示,斯方愿意学习广东法院的先进经验,为中国企业赴斯里兰卡投资兴业提升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代表团参观了广东法院展览馆,并围绕仲裁的承认与执行与广东高院法官进行了座谈交流。斯里兰卡高级助理总检察长苏玛蒂·达马瓦德纳、安德里安·瑞林·拉杰夫·普勒随行来访。广东高院副院长陈友强、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黄文平参加会见。

责编:何雪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