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省法院党组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17:09:06

浏览次数:-

3月1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特别是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彰显司法担当。

会议强调,要对照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更高的站位贯彻两会精神,以“服务”的自觉、“治理”的担当和“做实”的作风,按照“六个一”工作主线做实能动司法,努力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增势添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司法保护,促进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依法促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要瞄准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集中力量推进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取得纵深突破,营造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加力提速,以更实的举措服务中心大局。要树牢“如我在诉”意识,依法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环境、安全等新要求新期待,以实干实绩践行为人民司法。要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永恒主题,紧紧抓住审判质效综合提升这个最大的实处,持续深化前端治理、压茬推进实质化解、全面加快案件流转、优化提升管理效能,以更大的力度狠抓提质增效。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讲政治要求融入审判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符合司法规律的素质培养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和正向激励体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更硬作风锻造法院铁军。

责编:何雪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