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张海波到乳源实地调研纵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3 19:17:19

浏览次数:-

张海波在乳源实地调研纵向帮扶工作时强调

以“头号力度”谱写“世界瑶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实做细省委“百千万工程”纵向帮扶工作部署,2月23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率队与省红十字会、广发银行齐赴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深入了解纵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梳理纵向帮扶工作需求,并看望慰问了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陪同调研。

直奔工业园区、直抵企业生产一线,张海波一行先后来到乳源新材料产业园、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并听取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产业导入、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基础建设等情况。张海波强调,推动产业转移是新一轮省纵向组团开展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把乳源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的关键一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头号站位”“头号力度”推动加快“百千万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积极推动重点项目无障碍落地,全力支持打造本地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共同努力把乳源打造成全国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奋力谱写“广东屋脊——世界瑶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目前健康产业园扩园一期林地报批已完成”“新材料产业园扩园已完成变更立项”“中国电力项目已完成调规及林地报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海波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乳源是广东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综合运用纵向帮扶单位联席会议和协作机制优势,在强化各类投入和统筹、高起点推动重点产业带动、金融政策扶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县域经济实力不断提升。要充分立足乳源自然资源禀赋,积极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建设,让绿色惠民、利民、富民成效更加凸显。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积极推进省级典型村镇、司法惠民服务中心、法治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和提升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纵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据了解,乳源纵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法院、省红十字会、广发银行分别成立了由党组(党委)挂帅的帮扶领导小组,并选派了3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帮扶工作队进驻乳源。按照“乳源所需、帮扶单位所能”的工作原则,制定了由25项重点帮扶事项和21个重点组成的“施工图”,并明确了“时间表”“投资额”“实施方”,随着重大项目、典型镇村建设等工作的有序推进,“施工图”正徐徐变成“实景图”。

座谈会由乳源县委副书记、纵向帮扶工作队队长林劲标主持,县委书记陈大川介绍了“百千万工程”和纵向组团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何荣,广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德明分别介绍了纵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期间,张海波还深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武江区法院龙归人民法庭就审判质效、诉源治理、队伍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向一线办案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克俭,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泽航,韶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羊琴,省法院、省红十会、广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韶关市武江区、乳源县有关领导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编:何雪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