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全省法院党建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7 19:36:42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动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高质量审判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性地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到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工作全部实践中,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法院建设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里走为契机,紧密联系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司法体制改革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等,确保两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前后衔接、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取得扎实成效。要以服务审判执行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为审判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牢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以构建高质量人才梯队为着力点,全面落实“堪当重任”要求、把握“引领驱动”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理念,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压实“关键少数”和专职部门的监管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狠抓落实为导向,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以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法院机关党委、深圳中院、佛山三水法院、中山第一法院、江门新会法院等五个单位推介了第二届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和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健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克俭通报了全省法院“四强五好”党支部和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评选结果,并为获评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的10个单位颁发了证书。会上还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法院领导万国营、崔怡等出席会议。全省各中院院长、政治部(处)主任,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利玥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