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张海波到潮州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30 19:09:42

浏览次数:-

10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在潮州法院调研时强调,要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扛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责任担当,积极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加快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精细化提升审判质效,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海波先后前往潮州中院、潮安法院党建中心、诉前调解中心、心灵茶舍、潮汕特色法院文化基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感化基地、法警训练基地,详细了解潮州法院在加强党建、诉讼服务、多元解纷、审判质效、基层基础建设、未成年人保护、传统文化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实地调研了潮州木雕、潮绣艺术、潮州陶艺等非遗司法保护情况,对潮州两级法院提升诉前调解成效、加强青少年司法保护、强化传统文化司法保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张海波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主题教育和法院中心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以高质量司法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切实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抓实“公正与效率”主题,狠抓审判管理精细化,以“一降两升三优化”为牵引,全力推进“百日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要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以“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更有力、主动把诉调对接的“调”向前延伸,让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止步于诉前。要注重把法院审判资源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等有机整合起来,不断延伸青少年法治教育对象,持续擦亮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要积极作为,努力为非遗传承人和企业提供靶向式、精准化的司法服务,以高质量司法守护传统文化传承与潮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岳林,潮州中院院长宋伟莉,潮安区委书记曹宇波等参加调研。

责编:利玥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