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张海波在肇庆法院调研时强调 把提升审判质效作为高质量司法的主抓手

发布时间:2023-06-04 15:59:02

浏览次数:-

“‘公正与效率’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要把提高审判质效作为高质量司法的主要抓手,作为践行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6月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在肇庆调研时强调,要聚焦“一降两升三优化”,前端融合力量、推进诉源治理,后端优化管理、提升审判质效。

“集约化诉讼服务设在社区的效果如何?调解中心的队伍构成是怎样的?”调研期间,张海波深入肇庆中院、端州法院,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中心、党建活动中心,仔细了解两级法院在审判质效、诉源治理、一站式诉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一线办案法官、值班干警、调解员等亲切交谈。

张海波听取了肇庆法院的工作汇报,对肇庆法院在提升审判质效,落实“一降两升三优化”方面,特别是服判息诉率和小额诉讼率提升,长期未结案件清理以及行政一审案件下降等成效给予了肯定。张海波强调,要紧盯核心指标,常态化开展审判态势综合分析研判,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凝心聚气打好审判质效提升攻坚战。要以问题为导向,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完善机制、改革创新、内部挖潜,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切实把审判力量集中到主责主业上来,体现到办案质效提升的具体指标上来。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领导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中,通过前端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整合社会力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后端提高审判质效,充分发挥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等机制作用,持续优化审判管理机制,为案件审理提供“加速度”。

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端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申翰杰陪同调研。省法院、肇庆两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余淑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