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先进典型

省五一劳动奖拟推荐对象公示

发布时间:2022-03-18 15:30:00

浏览次数:-

经我院推荐,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后确定,审监二庭审判员魏海同志拟推荐为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对象,广东法官(培训)学院拟推荐为省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对象。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3月18日至2022年3月24日)。公示期间如对推荐对象有异议,可以通过电话或书面形式向省法院政治部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具体真实,提倡实名,以便于调查核实。举报电话: 020-62620985。

 

附件:简要事迹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

2022年3月18日

 

 

 

 

 

 

 

附件

 

广东法官(培训)学院简要事迹

 

广东法官(培训)学院主要承担全省三级法院干警的教育培训任务、国家法官学院的委托培训任务以及与葡语国家的对外司法交流工作。长期以来,学院培训任务重、体量大、类型新、成果丰硕。近三年举办各类法院系统培训班99期,参训干警人数达到32100人次。积极开发精品课程,2019年度4门课程入选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首届精品课程,占全国精品课程的15%。大力推进案例教学,大大提升了培训实效并得到了国家法官学院的高度肯定和推广。2018年3月正式挂牌成为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司法合作交流基地,2019年成功举办“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得到了国外法官学员的一致好评。一直以来,广东法官(培训)学院在全国法院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成绩名列前茅,受到国家法官学院的多次表彰, 2015至2017年连续3年被评为“成绩突出分院”,2018年、2019年被评为“突出贡献分院”,2020年至2021年,学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多项培训任务,被国家法官学院评为 “优秀分院”。2010至2012年连续3年组织参加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均获总分第一名,2012年被省法院授予集体二等功。

 

 

魏海同志简要事迹

 

魏海同志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办案效率与质量同提升,自2016年在审判一线作员额法官以来,审结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件,平均结案率达90%以上,无一错案,办案质效名列全院前列。坚持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主动承担重大敏感或疑难复杂案件的审判任务,审理、复查、指导茂名“508专案”、揭阳“五林”抢劫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受到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关注;始终把办案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努力使每个案件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所办多起案件被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主动提出司法建议,所办案件被评为推动广东法治建设十大案例。坚持惩罚犯罪与保护人权以并重,深入调查研究,依法纠正钟文福、黄裕泉、肖伟章等多起冤错案件。所写裁判文书连续三届均获评为全国百优裁判文书,所写案例获全国优秀案例分析一等奖,并多次获评为省法院年度十佳裁判文书或十佳案例。多次受邀为全省公安、检察和审判业务培训班授课。近五年来,魏海同志两次被评为省法院“年度十佳办案能手”,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嘉奖。2019年被评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2021年被评为全省审判业务专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