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先进典型

深圳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18-12-24 18:36:27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深圳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在全国各高院推荐的集体中脱颖而出,作为最高法院推荐的5个集体之一,受到表彰。

全国巾帼文明岗表彰以女性为主体的集体,要求集体成员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依章办事,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和“四有”“四自”精神,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团结协作,在司法工作中贡献突出,在系统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我院经认真组织、逐级推荐、严格评选,向最高法院推荐了深圳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参评。

深圳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有在编干警(含雇员)28名,女干警占比60.71%,1名庭长、1名副庭长为女性。集体成员坚持党的领导,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团结协作,为女性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争创一流营造了良好氛围。2016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件7049件,办结5220件。公正高效审理涉及快播、中兴、腾讯、美国Vringo、IDC、瑞士银行等公司的一批重大知识产权案件,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探索推进惩罚性赔偿制度适用,加大知识产权民事保护力度。积极推进和完善“三合一”审判体制、标准化办案机制、庭审方式、人民陪审员试点工作、知识产权裁判文书等改革,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特区品牌。积极服务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主动了解决知识产权司法需求,依法保障知识产权创新。多渠道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有针对性提供司法服务,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和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强化司法建议、司法公开、人大代表联络等工作,促进有关单位和部门健全规章制度,能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学习型部门”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储备,集体成员近三年发表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32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表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