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司法警察

致全省法院奋战在疫情防控警务工作 司法警察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10-24 16:35:13

浏览次数:-

今年3月以来,全国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并存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法院广大司法警察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打头阵、上一线”“哪里需要上哪里”,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这场艰苦的战“疫”面前,全体驻所法警闻令而动、恪尽职守、连续作战,以“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豪情壮志,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自觉接受长期封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铮铮誓言,彰显了特别能战斗的英雄精神!看守所工作环境和住宿条件受限,驻所法警不向组织说“难”、叫“苦”,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的铁军气概!很多同志因为长期派驻看守所不能回家,有的已接近花甲之年,有的把孩子托给父母,有的主动向组织请战,舍小家为国家、融小我于大我,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以“令必行、战必胜”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特别能奉献的责任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各地区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多法院司法警察主动受领任务,“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不畏风险、不计得失,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和奉献。

在此,谨向全体坚守的驻所法警致以亲切问候!向所有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确保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的广大司法警察表示衷心感谢!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危机并不可怕,关键是怎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期望疫情在短时间内结束,但更要做好长期应对准备。全体司法警察务必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每一项防控措施。把做好疫情防控期各项警务保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忠诚和担当的具体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保重身体,加强自我防护,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坚守岗位,继续冲锋在前,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法院党组的关心支持下,有所有奋战在一线干警的齐心协力,有全体司法警察的执着坚守,我们定能汇聚强大合力,取得抗击疫情和保障审判工作的双胜利!

此致

敬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