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司法警察

广东高院圆满举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8: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方案的部署,9月15-17日,广东高院举办了以“学党史、铸警魂、增知识、强技能”为主题的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省24个警队代表队分4个赛场进行预赛,各赛场通过笔试题、必答题、抢答题、互动答题和风险挑战(斗智斗勇)五个环节层层选拔,8个成绩优异的代表队挺进决赛。

17日决赛当天,参赛队伍围绕必答题、抢答题、互动答题、风险挑战(斗智斗勇、点兵点将)和附加赛等六个环节开展激烈比拼。全体选手斗志昂扬、积极抢答,各队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展现了司法警察扎实的执法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江门、珠海、深圳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一至第三名,广州、佛山、韶关、惠州、东莞五个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广州中院刁百瑜等17名选手获个人一等奖至三等奖。

通过组织开展执法知识竞赛,各级警队以学促练、以练促战,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司法警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为积极履行新时代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