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司法警察

广东高院开展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6:15

浏览次数:-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抓好安全检查工作,守好法院安全“第一道防线”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法院司法警察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安检工作流程、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2021年7月20日至7月26日,广东高院组织全省三级警队共159名负责组织安全检查工作的业务骨干开展了为期1周的安全检查业务技能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当前全省法院安全检查工作存在意识不强、能力不足、装备不良、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管理不力等问题,并就抓好全省法院安全检查工作和完成好培训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晰安检工作职责,二是要熟练掌握安检业务技能,三是要全面提升安检工作组织管理能力。同时,强调此次开展司法警察安全检查培训,是贯彻落实最高院和省法院的工作部署,是切实提高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夯实履职基础、扎实筑牢法院安全防线有力举措。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设置方面,既包含了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安全检查基本流程、安检设施设备的配备和维护等安检基本知识培训,又全面强化了实操性、技能性训练,对单警处置、应急救护、爆炸物预防处置等重难点科目进行了全面学习训练。在强化基础训练课目的同时,注重创新培训模式,与安检技能培训权威机构白云机场安检部搭建合训平台,组织参训人员实地进行X光机成像图上机实操训练,引入专业的安全检查考核系统对学员实施上机实操考核和理论考核,并对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安全检查工作证。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级警队安检工作具体职责,全面规范了安检步骤及操作规程。通过系统的强化训练,参训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履职履责意识、安检业务技能、突发事件处置等能力得到提升,经考核验收,合格率达85%,培养了一批安检工作“明白人”,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