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司法警察

广东高院严密组织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课目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5: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抓好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工作落实,广东高院于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7日分两批次严密组织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课目示范培训。全省法院共62名教练员和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本着“以练为战、以练促战、战训合一”的原则,按照“先理论、后实操,先示范、后训练,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思路,在培训内容上,根据各级警队实战化训练过程中部分理论、技能上的缺失和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理论上既安排了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学习,同时也首次系统性开展了法治思维训练运用和司法警察执法安全理念等课程;警务实务上强化“技、战、体”一体化训练,开展了警组实战应用、安全检查、警务急救、实战快速射击等方面课程,内容既全面又实用。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教练员骨干法治思维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团队配合协作能力和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明显增强,教官团“会讲、会做、会教、会组织管理”四会教学能力普遍提升,为下一步全面推动实战化训练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