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教育培训

省法院集中培训中基层法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2-08-01 18:55:00

浏览次数:-

7月28至29日,省法院举办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作开班动员并授课。龚稼立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思维和履职本领,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龚稼立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不变的根和魂,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能提高履行职责的政治能力,把执行党的决定、听从党的指挥、贯彻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忠诚和担当上。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与政策策略、科学方法结合起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龚稼立要求,各级法院院长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带头讲民主、讲团结、讲原则、讲规矩,把凝聚集体智慧、按程序决策、敢于担当负责落实在从严带队伍、全力防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以增强司法公信力为目标,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稳步推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要充分发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法院改革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粤港澳三地司法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健全完善多元纠纷解决体系,全力构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健平主持开班仪式,党组成员、副院长洪适权、万国营、赵菊花分别授课,副院长林碧艳,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崔怡,陈明辉、黄建屏、王静等出席,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