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教育培训

广东法院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1-12-24 20:51:00

浏览次数:-

今天,广东法院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潘梓璇、王加璐和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李于勤获得一等奖,其他来自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一线的10名书记员分获二、三等奖。

根据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作技能竞赛的总体部署,广东高院从9月份以来组织开展此次竞赛。竞赛活动共吸引全省法院两千余名书记员报名参赛,全省各赛区法院严格选拔程序,规范初赛组织,确保了选送最优选手参赛。决赛现场采取现场竞答形式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等比赛环节,重点考核书记员的政治素养、速录技能、法律文书校对、业务知识、临机应变等审判辅助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确保竞赛公正,评委团由民事、刑事、行政审判领域的三名专家法官组成,督察室对命题、笔试、评卷、竞答、统分等实施全程监督。

广东高院举办全省法院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旨在贴近实战,开展岗位练兵,展示新时代广东法院书记员新风貌,营造书记员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书记员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忠诚履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