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教育培训

广东法官讲堂开讲司法价值观与方法论

发布时间:2019-11-01 17:00:00

浏览次数:-

广东法官讲堂开讲司法价值观与方法论

 

11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公报》编辑部主任孙长山同志应邀在“广东法官讲堂”讲授《司法价值观与方法论——以公报案例为视角》。讲堂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健平主持,省法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干警共2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听讲,全省中基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训。

孙长山同志以最高法院公报案例为视角,阐述了案例司法价值的内涵和司法方法论的精髓,并结合个人深厚的法律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案例编辑经验,用大量生动的司法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重点介绍了案例在弥补法律和完善立法、统一裁判尺度与指导审判实践、引领社会发展与法治宣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孙长山同志认为,裁判文书应当体现法官的良知、智慧、勇气和担当,提出裁判文书应当通俗、简单、直接和说理到位,应当能被大众所理解。他强调,创造指导性案例,既是法官的光荣,也是责任,广大法官要充分认识指导性案例的价值,高度重视,全员行动,积极参与,在审判实践中挖掘、发现、创造更多有价值的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