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院文化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政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 16:11:00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政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征文活动的通知

 

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处):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印发《关于开展“政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征文活动的通知》(法(政)明传(2019)67号),组织在全国法院政工干部中开展征文活动,要求我省法院推报10篇作品。为做好我省法院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紧扣“政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围绕政工干部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践行政工干部的初心使命等,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

(二)内容要求。文章要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础,选取适当角度撰写文章,并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紧贴实际,结构清晰,文风朴实,篇幅控制在2500字左右。

(一)参加人员范围:全省法院政工干部。

(二)推报数量:每个中院推报2—3篇主题文章。

三、其他事项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政工干部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有利于引导广大政工干部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新时代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优异成绩为广东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各中院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确保辖区法院政工干部普遍参与、积极投稿。

(二)严把质量标准。最高法院政治部对此次征文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组织奖5个单位,最高法院政治部还将组织在《人民法院报》《法院队伍建设》等刊发部分优秀作品。全省各中院要坚持质量标准,认真筛选把关,切实把辖区法院中最优秀的作品评选出来、报送上来,争取取得好成绩。

(三)严格报送时间及格式。最高法院政治部要求全国各高院于11月20日前完成文章推报工作,时间较紧,请各中院接到通知后,急事急办,立即着手组织,于11月16日前,将推报文章以WORD文档形式通过腾讯政务通发送省法院政治部。推报文章要统一格式,大标题用“小二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三号楷体_GB2312加粗”,正文用“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固定值“30磅”。文稿中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职务、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

                                2019年11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