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院文化

我省法院在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比赛中荣获三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09-30 11:46:00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省法院荣获三个奖项。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选送的歌曲《找》荣获一等奖,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选送的歌曲《相遇的地方》荣获二等奖,省法院政治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的精神面貌,最高人民法院以“献给祖国的公平正义之歌”为主题,部署开展了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经各级法院逐级推荐,全省各中院向省法院推报15首原创歌曲,省法院择优向最高法院推报了5首参评歌曲,最高法院经专家初评等多个环节,从全国法院报送的145首原创歌曲中择优确定了40首歌曲参加现场决赛,最终通过决赛评委打分评选出特等奖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3个。同时还评选出最佳男歌手1名,最佳女歌手1名,最佳组合2个,优秀作词3个,优秀作曲3个,优秀MV6个,优秀组织奖8个。

我省法院获奖歌曲法院特色鲜明,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强。歌曲《找》以歌颂法院干警在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中的斗争精神为内容,以说唱形式演唱;歌曲《相遇的地方》歌颂一批又一批心怀梦想的法院人长期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对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以小合唱形式演唱。两首歌曲充分反映了广东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光辉实践,全面展现了广东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念情怀和职业品格,得到了专家评委及法院干警的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