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院文化

广东高院书画协会邀请杨金榜老师来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9-06-28 18:30:00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广东高院书画协会再次邀请了杨金榜老师为干警进行了关于书法临习、创作与欣赏的授课,书画协会卫俊儒会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此次授课杨金榜老师以“王羲之《二谢帖》的形式分析”为专题,重点讲授了王羲之书法的笔法、字法、章法、墨法等内容,通过一个个实例再现了王羲之书法的精妙所在。之后,杨老师又讲授了“书法有法——王羲之行草书基本技法的几个问题”,通过对王羲之代表作品的分析,为大家打开了书法创作与书法欣赏的大门。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参与听课的干警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让大家感受艺术带来的美及艺术以外的人生领悟和体会。

讲座之后,为了巩固授课内容,杨老师又进行了现场创作,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书法创作的难点和重点。杨老师还对部分会员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书法创作的技巧和方法,在场干警均感到受益匪浅。

杨金榜,男,1974年出生于湖南,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篆刻研究生毕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书法系专职书法导师,娄底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岭南画院副院长,江苏宜兴徐悲鸿纪念馆副馆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