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院党建

广东高院部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9 13:53:18

浏览次数:-

12月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提升法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必然选择,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关键环节,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迫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省法院机关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结合落实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相融相促,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把握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全面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为广东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求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健平主持,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小岸,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茂荣出席会议。办公室、立案庭、刑一庭支部分别作经验发言,民二庭、行政庭、法警总队作书面经验交流,省法院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专职廉政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